低谷的力量

不要害怕,不要放弃,要勇敢,要坚持,要快乐的面对生活,哪怕背上有重重的包袱,也要努力向前:)
感谢ALA每次都在我情绪最低落的时候给我鼓励~

附记录:
安小静 我快疯了,我妈天天和我抢电脑,我一点工作都干不了
ALA 哦,别急,告诉我怎么了?人呢
安小静 烦死了,怒着呢
ALA 哦,安下心,没啥大不了的事情,别这么急嘛 我记得你带个小黑边眼镜还挺文绉绉的呢安小静 最近被我妈折腾的,都快崩溃了,医生给她治疗抑郁症的药她也不吃,非说自己没病,天天折腾我,我需要发泄
ALA 你不能急,抱,别哭,小家伙。你妈妈如果有病,你就要理解她,不能和她较劲的。 你要一直很温和地对她:)有压力或者委屈就和朋友说说,大家分担下。但是对你妈妈,你要小心照顾, 对她说的话和做的事情要从治疗的角度去做,而不要按她的方式去回应,明白不?
安小静 别人会觉得我不好,会觉得我不孝之类的,我才不要和别人说
ALA 不会的,我能理解。要和合适的人说,学会放松自己:)其实,世界上事情没什么可怕的,比如你小时候考试失败很害怕,现在想想根本不是事情吧:0
安小静 我现在就是一看见我妈就特别烦躁
ALA 自从我妈妈生病,我就知道,这世界上,只要好好活着,没什么事情可怕的
安小静 稿子10号马上就截稿了,20w字,才写了1w。她天天和我抢电脑我着急死了
ALA 你烦躁是因为你承受的太多吧。她要电脑做啥?
安小静 不抢的时候还要照顾她,这是我第一次写书,要是写的不好以后还怎么在出版界混啊。炒股,看网页
ALA 恩,你要勇敢,并且努力写,最近股市动荡,所以看股票可以理解,她又是病人,也许更像一个小孩子
安小静 不动荡的时候也抢……每天必须看
ALA 所以你要理解她,并且试着用真心的爱去对待,你可以换个方式写呀,我觉得手写也挺好de
安小静 我已经给她买了一个显示器,把我以前的机器给她装上了,还买了路由器什么的,但她就是不用那台电脑,说不好用,非要用我的,可是我要找图,修图,那个1G的电脑根本不够用的
ALA 她很小孩子气呢
安小静 我今天又从京东上定了一个上网本,但愿明天能到,然后我以后每天去咖啡厅写去,不在家待着了
ALA 你要理解她,不管去哪里,一定要快乐,因为你不快乐,你妈妈也要抢你电脑的,你快乐了,她也许还是要抢你电脑,你对事情的态度会让事情朝那个方向发展的,试着对妈妈笑着说话,就像她是个任性的小孩
安小静 恩,我一直在努力,可最近情绪总是提不起来,现在又陷入低落的情绪中了
ALA 等你妈妈病好了,就真的开心了,你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
。我表哥是记者,他说见过很多人,有很有钱的,有穷人,但是很多人不会快乐面对生活,几亿的老板成天也是愁眉苦脸,穷鬼也是
安小静 我一直都在快乐的面对生活,可生活今年有点不快乐的面对我
ALA 他说这些人活着干嘛呀,活着就是来苦着脸走一遭啊,我觉得他说的对,我们的时间每一秒都在流逝,我们最好让这时间能快乐点度过,你想问题以后要往好处想,这太重要了
安小静 可是她不吃药,这病怎么好啊,唉
ALA 她小孩呗。你要想办法呀,不要生气,她病了,所以认为自己没病,你就不要和她理论她是否有病,而是要设法把药给她吃了。其实忧郁症最最重要的治疗,是爱。你要让她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和爱,也许你每天的笑脸,比药还重要的
安小静 是啊 我好多年没真正开心的对她笑过了
ALA 所以呀,你要首先自己开心,这样你妈妈才有个好环境的。不要觉得妈妈会连累你的工作,因为按照我们的良心,父母的身体是我们不可以不在乎的事情
安小静 恩,我不是尼采,不会不在乎的
ALA 这事情就好像天生的某种因素,比如天生长的丑,那么我们不要花时间为此难过或者抱怨
,而是要学会接受。如果你知道,你不可能放下对母亲的爱和关心,那么就好好地接受现在生病的母亲
安小静 是啊,我要是真能放下了,我早就不在北京了
ALA 并且还要开心生活,因为你必须要在这样的条件下继续生活,并且,还要努力让一切变得好起来,明白不?小眼镜?
安小静 恩
ALA 我去年难受了一年,因为母亲的病
安小静 偶要换心情,换签名,换头像
ALA 当时总觉得这病治疗好了,就好了。后来渐渐明白,这病是有反复的,长期的事情。所以,我再也没有那种害怕的心理,而是勇敢面对,并且承受因此带来的劳累和担忧。这时候,除了一点劳累和担忧,另一部分我已经苏醒,并且一样开始追求曾经遗忘的快乐。对自己说,任何事情都不会让自己倒下,努力去解决它!
安小静 恩,不要害怕,不要放弃,要勇敢,要坚持,要快乐的面对生活
ALA 对头。我的电脑屏保是一句话:路无止境,我心永恒,这也是那个新东方俞敏洪说过的,哪怕背上有重重的包袱,也要努力向前:)
安小静 恩!心情好多了,我多想能有个人抱着大哭一场啊。唉……
ALA 去找呀
安小静 哪找去啊,我才不要主动
ALA 不要怕,要勇敢,要追求自己喜欢的
安小静 不好意思……可能明天笔记本到了,心情马上就好了
ALA 不要那么情绪化呀小乖乖,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一直保持在良好的开心状态。关键是永远要告诉自己,快乐面对这一刻
安小静 恩,加牛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

偶最稀饭滴悼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