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

翻开日记本,我看到几个月前的文字,那些日子都没有标上日期,也许它们都没有真正离开过,就在昨天发生,或者今天,或者刚才。 这几天突然安静下来,时光好像静止一样,我一个人站在马路上,看日落夕阳,我伸手去抓天边的晚霞,我以为我抓到了紫霞仙子,伸开双手,什么都没有。紫霞是从天边的云彩里化出来的,她一直安静的坐在云彩上和自己说话,一坐就是几百年。
手机开了又关了,窗子开了又合了,夏天过去了,冬天要来了,我突然感到冷。大把大把的时光在我手心沉淀下来,那些流离失所的日子在我脑海里摇摇晃。
就在昨天,我看到他手机里的短信,才知道他已经有了宝贝。我听到琉璃破碎的声音。然后一句话也没有说,转身离开。他没有看到路面上的点点潮湿,也不知道她无处可去。她茫然的走在大街上,大滴大滴的泪花滚落下来。那些浓烈的,漂亮的,温暖的,暧昧的,默契的,快乐的,痛苦的,悲哀的,无奈的,交错无章的画面一起奋力向我袭来,铺天盖地,洪水猛兽……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