琐记20100304

停止更新AnitaRolland‘s dream & live正好两个月了,生活停滞不前,梦却依然继续着,美梦、噩梦、启示之梦、记忆之梦、潜意识之梦、想象之梦、梦魇,以各种稀奇古怪的梦境继续着……
我白天的生活越来越混沌,从以“人生何必久睡、死后必会长眠”的为信条的状态,到“行尸走肉的活在梦中梦的现实世界”用了不过1年的时间,这1年激情的减少不知道和年龄增长有没有关系,从前最喜欢的旅行也让我开始觉得沮丧,只有在梦中,才能体验从未有过的生活。用大多数人的话来说,我是成熟了,越来越踏实了。但我知道,这不是真正的我,真正的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显露出来,他时不时的在我脑海里提醒我反思,反思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成为的人,也许只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,我才知道真正的我是什么样的,而其他人也能看到更多,却还是看不到真正的我的样子。


或许可以用“Johari Window”理论来解释下这个想法。提出这一理论的教授一位叫Joe, 另一位叫Harry, 他们用一个窗户中的四个空间代表四个象限。这个窗口代表你的自我,就是你和别人看到的“你”。这个设想认为,其他人从窗户的侧面看你,而你则从窗户的底部看自己。窗格之间的窗框很厚,看不穿。因此,没有人能看到真正的你,就连你自己也不能。其他人能看到你的A和D面,你自己能看到C和D面,而B面则是谁都看不到的,Joe和Harry认为你能把D面扩展的越大,你的人格也就越健全。而我现在显然是在往C面扩展,C面越来越大,大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自闭症了吧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

偶最稀饭滴悼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