渺小的猪猪

看了一组图,世界从10亿光年到0.1飞米。
突然有这么个想法:每个人都是宇宙中的一个精魂,可以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,可以分解成许多不同的渺小的个体,体验各种星球上不同的人生;我们生而为人就有人的使命,生而为之生物就有生物的活法,而在我们不知道或知道的另一个地方有着和我们相同的生灵,我们不知道它以何种形态何种方式出现,但它却是我们整个生命的一个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。
就好比流星陨落化成万千碎片一样, 那些大的小的碎石都含有一个破碎的精魂,幻化为苍生。我们走在大街上,碰到一个人好熟悉,气味相投,声色相至,许是和你有着相同精魂的人,你知道你必须与他结合,才能形成完整的人;我们走在风云山水间,掬清泉在口,润泽在心,喜爱之极,许是和你有着相同精魂的生灵,你知道必须把它淌进身心,才如获得新生般通体舒畅;
浩瀚的宇宙我的另一个分身,或者无数的分身。我们的个体是如此的渺小,承天地之灵气,集万物之精华,寻相同秉性气味的人才能合成完整的自己。可我们在降落地球的时候分解了太多太多的碎片,总也找不齐我们所有的精魂,所以才会有牵挂,有时候茫然,有时候寂寞,有时候孤单,那是另一个我的牵挂。于是,在红尘路上,我不停的向前行走着,遇到的,错过的,还没找到的,永远也找不到的……
我还是我,尘世皆幻想,可又有谁能把这幻想捅破,把一个一个精魂聚集在一起,成为永久的完美呢?遗憾是美丽的,完美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希望,谁也不想把它捅破,在这喜忧参半的人间体味酸甜苦辣,何尝不是极乐呢?

断尾1126
你睡醒了啊?冬天才刚开始啊.看来你是秋眠去了.你去杭州旅游去了啊?晕死~以为你要睡上千年呢.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