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香偏执狂

好久没登录老六的网站了,今天才知道2009年《读库》已经开始预订了~于是迅猛哒下了订单,顺便把2本Notebook也拿下~尽管去年的守义图偶还一个字没写-_-

看到六哥和柴静的访谈记录中说道:“我自己是个偏执狂,对纸制品有一种非常偏执的喜欢。一本书如果做得很好,书脊很工整,装订很整齐,印刷很秀美,我会幸福得直哼哼,摸到半夜,不忍心让自己睡去。但是现在纸制品已经很少了。有一本书叫《书店》,封面上印着一句话:我的理想是在一个小镇开一家书店。封底却印着:可是,那个小镇并不需要一家书店。”

突然想到其实偶也是个偏执狂,对纸制品,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刚印刷出来的油墨香有一种非常偏执的喜欢。这种味道对于儿时的我来说就是奶油,要知道那时候能吃上奶油真是天大的幸福,但我总把零钱塞到小罐子里,为了一本本印刷精美,字体秀丽的好书,新书到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工工整整的包上白色的书皮,然后一边拨弄着书页,一边陶醉在奶油的香气中,直到现在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两种味道之一,还有一种味道就是游泳池漂白粉的味儿啦~嘻嘻

顺便偶想问一句~还有谁是书香偏执狂?或者是印刷品偏执狂呢?来,香味相投一个^^

评论

  1. 我觉得制作太精美的书看的时候总得小心翼翼的,旧书却可以随处翻看,内容被消化得更快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道理哦~不过新书旧书的书香比较起来,偶还是更稀饭新书哦~ 嘻嘻,每次看前都要洗好手,小心翼翼哒翻看,可以称之为一种仪式

    回复删除
  3. hug!
    稀饭制作精美的书书,纸间指尖传来的都满是书的温柔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有时候就觉得内容似乎推到次要位置,一本新书在手里反复翻摩,像是把玩一件艺术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问我,偏执我可能说不上。
    不过书香能让我安神,回想起来自己是谁。
    还有一种味道,估计没有人跟我香味相投,那就是潮湿的枫树叶或者灌木丛的味道,会勾起我的回忆,让我有温馨的感觉。
    我都喜欢。
    73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每次到书店就走不动路
    床头堆满了书
    还经常用尺子把书架上的书腰们量的高度整齐划一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回cici~有时候看到一本封面精美的书,就知道这本书命中注定是偶哒,哈哈,这种现象经常在三联或者光合作用发生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回小白:偶看董桥的书《今朝风日好》就有这种感觉~从书皮到内容~嘻嘻,偶摩挲着纸张~纸张抚摸着偶哒眼睛^^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回73:你就是你,想不起来的时候数扑克吧,数着数着就想起来了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回黑子:顺便把你那些小杂志们也量量~拍几张照片,嘻嘻,咱比比谁哒书漂亮^^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新书控,每次去书店都按耐不住掏钱包。。。现在为避免这种败家的行为,刻意不咋去书店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