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爱

——亲爱的,爱情究竟是什么,你知道吗?
——我真的不知道,我爱你,你爱我,说出来,绕过去,很轻易说出口,还是沉默一辈子用行动来表示呢?也许女人喜欢前者,男人喜欢后者,可是又有谁真的能说清楚呢?爱情,一种感觉,烟花般的稍纵即逝,短暂的,可爱的,热烈的,浪漫的,投入的,爱情来的时候我们总是措手不及,而终于准备好迎接爱情的时候它又消失的很彻底,化为气泡无影无踪了。一直很喜欢在天明前化作泡沫的小美人鱼,悲情而完美的爱情童话,也只能是童话而已了.

有一个神话故事,白天和黑夜本来是一对真心相爱的恋人,不幸的是他们都是天上的神,触犯的天条,于是天公便把他们变成白天和黑夜,让他们永远也不能在一起,然而他们彼此念念不忘对方,白天每天都保留太阳的余温借以温暖冰冷的黑夜;黑夜那晶莹的泪化作小草的露珠慰籍着白天的灵魂。

圣经说:爱如捕风.你捉的到爱吗?那么爱是什么样子的呢?爱无影,行无踪.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因素,构成了一个无解的不定积分.我们只有想着好好爱,一天一天,一月一月,当爱已经成为一种习惯,细细品味的白开水,平平淡淡才是真?一季一季,一年一年,当爱已经成为一种习惯, 是不是就象法国的一句谚语一样"unjoursansfromage,c'estunjoursanssoleil." 如果生活少了爱情也没有阳光了呢?还是一杯香浓的Cappuccino呢?

——爱情的保质期多长?
——我说只有4个月

男人的爱情保质期最多6个月
女人4年
取最小公倍数
再减去种种客观条件的限制

芳芳说有3年,分3个阶段

一。了解阶段
二。
三。
有点想不起来了

我来补充一下

第一阶段是了解阶段
第二阶段是认识阶段
第三阶段是深入了解阶段
第四阶段是没有可了解的东西了
第五阶段掰了或结婚

——爱情,自电光火石的瞬间开始,从海誓山盟的一刻终结,开头总是欣喜甜蜜,结尾总是伤感多难
——别这么说,傻孩子,还没有开始又从何来的结束?
——爱情,多么的可怕,爱上一个人就要对他负责,说的每句话,做的每件事,都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。彼此相爱就要彼此付出,一定要让对方幸福,就要努力工作,努力生活,从此没有自由... ...我不要爱情,我只要快乐,哪怕一个人的快乐只是快乐也好。我不要快乐,我只要自由,哪怕为此付出代价,也要背上行囊,周游世界。
——傻丫头,难道你忘记最初的梦想了吗?
暖暖,我亲爱的暖暖,你的心里有一个的漂流瓶子,你总是在不停的行走,不断的迷路,你每天都要坐在地铁的长椅上静静等待……

你的记忆与想象飘渺无际,暖暖,你说你要周游世界,带着你的他和流浪的爱情,搭上三十七号列车,经过神秘的天上街市,穿过时间的荒野,寻找幸福的方向。直到你们都老的走不动了,十指紧扣,回到故土,一起看夕阳落日,过平和安详的日子。

暖暖,你遇到他了吗,在你最美丽的时候,你遇见了谁?在你深爱一个人的时候,谁又陪在你身边?爱情到底给了你多少时间,去相遇与分离,去选择与后悔?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,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,惟有轻轻的问一声:“噢,你也在这里吗?”

——不记得了,我真的不记得了。我的他让我等的太久,他总在我梦中出现,却总也看不清他的面孔。
梦,一个华丽诡异的梦境。我看不清楚你的脸,你说你是这世界上最强大的人,可以保护我不受任何伤害,每天都开心的在一起。我是多想靠在你的臂弯里,享受这一切。可我不是这世界的人,在蔓藤上面是个噩梦,九命灵猫,血红无磷的毒蛇,啄空的肉心,可我还是坚持着坚持着。持续的昏迷不醒,是你来救我了吗?

又做了同样的梦,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人,同样的发生,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……

记不清已经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,我想喊,想叫,可是叫不出来,嗓子被一种无形的力量遏住,挣扎,呼喊,一切都无济于事,只能听到细细微微的声带与喉咙摩擦的呀~~呀~~声,那双隐形的大手无情的勒住我的脖子,我不想死,不想死,我大喊,可是没有人听到我的呼声,尽管我看到他们就在我一米之外谈笑风声,可是就是没有人能听见,我已经死了吗?你却突然跑来抱起我,我看不清你的脸,我只记得你的焦急,你的担心,可是我为什么看不清你的脸?你轻轻的摇着我,我刚想问你是谁,梦就醒了,
我还好好的躺在床上,又是一场梦……

还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我也在梦里看到过你,那夜雷电交加,肆虐的狂风把高楼的屋顶掀翻了,洪水夹杂着倒塌的房屋碎片袭来,所有的人都惊慌失措的逃跑,我一个人站在洪水中不知所措,我呼救,可是喊不出声来。这时,你撑着一把大伞跑过来,停在我身边,说“没事了,没事了,跟我走”。于是你牵着我的手,我们就跑啊~跑啊~跑啊~越过坍塌的房屋,翻过的机器垃圾山,穿过泥沼的荒野,来到一片血色的天空下,大口的喘着粗气,我们在一大块岩石上坐下来,你的面容安静而平和,我喜欢这漫无边际的血色天空,可是我为什么看不清你的脸?世界在身后,我在这里,你却不见了……

记不清有多少次这样的梦,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不出来见我,不敢见我吗?为什么我每次要看你的脸的时候梦就醒了,你不让我看你的脸,可是我记得你的味道,是属于无可替代的温暖。有了味道,有了感觉,就如同走过的道路上所遗留下的足迹,只要一个碰巧,我们就会相遇,也许就是在下一个路口的转角,到时你还会记得我吗?

我的他让我等的太久了,久的我忘记了世上还有一种叫爱情的东西,忘记了世上还有另一半的我,忘记了生命还可以被感动的不顾一切,不惜代价地为之深深迷恋,痴痴发狂,无异是吞下了一颗穿着糖衣的毒药,终将跌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也无所畏惧。

——没有他,一个人的爱恋可以吗?
——七七说一个人很自由呀,可以有一个喜欢的人,但不要让他知道就好,暗恋蛮好玩的,可悲的是连个暗恋的对象都没有,失败

——那么就等待吧。在对的时间,对的地点,遇见对的人。道一声“你也在这里吗”然后十指纠缠,掌蚊蔓延,交错成章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评论

  1. 好乱啊,但还是零零星星地觉得讲的对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