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小感

在我看来,摄影就是一场人和时间的较量,虽敌不过时间的永恒,也能捕捉到瞬间的精彩,记录下生活的点滴、走过的路、留下的脚印,并把自己眼中对世界的理解通过镜头来表达,与世人分享。世界并不缺少美,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,并不是所有的摄影爱好者都具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,可我们有一颗孜孜不倦的追求美的心,足够了。比较鄙视那些拿着大长镜头不带三角架到处按快门的人,当美真正降临的时刻,大多数人是没有时间拿出相机,安上镜头,再打开盖子,捉住她的,她飘忽不定,只对你回眸一笑,便逃之夭夭了。玩机器的人是搞技术装备的,玩摄影的人要的是一种感觉,用感觉去摄影,用心去体会每一种细小微妙的变化。摄影,是自我对现实的评价,是能让人身临其境的处于当时的情景,重现历史,感受震撼人心的瞬间,是抨人心脾的,让人窒息的力量。只可惜摄影爱好者永远不能静静的享受美的瞬间,在按动快门的一霎那,美丽成为永恒。

感言自2006荷赛奖作品,记录的几乎都是2005年这个世界上最不堪回首的瞬间,不是贫穷、仇恨和杀戮等人为因素而导致的惊恐,就是海啸、地震和飓风等自然灾难而产生的绝望。感谢这些摄影记者让我看到一个完整的世界,虽然它并不完美。


尼日利亚男子在爆炸后洗脸


遭以色列火箭弹袭击的受害者


民主刚果童妓和她的朋友们

评论

  1. 我基本不懂摄影,只是惧怕时光飞逝才拍照留念,表示到此一游,然后就安心了,嘻嘻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基本不懂摄影,只是惧怕时光飞逝才拍照留念,表示到此一游,然后就安心了,嘻嘻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