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悟品乐—德国极致试音碟有感

昨夜定好闹钟,关掉床头灯,带上大耳机,Play……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难道我手机自动开机了?还自动更改了铃声?开灯、寻手机、否、重新躺下、关灯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遥远的鼓声从右后方传来,只有一堵墙啊,不可能是床头吧,难道是隔壁?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越来越近了~越来越大了~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鼓点伴着弦乐声,翩翩起舞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左后方开始有回应~左右、左右、左右中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掺杂的乐器越来越多,层次依然分明如初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

这声音竟然是从耳机里传出来的,德国极致的试音碟果然非凡

在我看来,品乐时,一定要切除所有的感官线索:拉上窗帘、关掉壁灯、远离香水、静止身体,让音乐带你去思考。

品乐需要一种心境,在静谧的深夜里感受自我,忘记自我,让自己沉沦在音乐里,它会带你寻找、飞翔、发现。
品乐是一种仪式,近乎神圣的仪式,它能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,体验你想体验的任何感觉,在想象的王国自由驰骋,那王冠就在你的头上,我的王。对,就是你,不要四处寻觅,不要犹豫不决,你就是这心灵国都的王。

leecaesar发表:
音乐的力量超出感官的局限,黑暗中会看见光明,无味中渗出芳香,手心会寻着这脉动感受心跳的韵律.这便是音乐.6 月 10 日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