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静

这些日子说话的欲望几乎为零,能用手势眼神表达就坚决不说话,能用一个词表达就坚决不说一句话,能用一句话表达就坚决不用一段话。我想我是患了失语症,看碟,望风景,读书,写字,发呆。一个人思考的时间越来越长,突然发现,原来自己存在的意义竟然就是探索与发现自我,遂彻底无语。其实安静了挺好,可以遗忘很多人很多事,放下虚华的浮世。
曾经读过一首小诗,摘来映衬我的心情:

我坐在安静的黄昏

我坐在安静的黄昏 看见两朵纯粹的白云 互相依偎,打从我的眼前 走过,从容不迫 身上落满夕阳的余晖

我坐在安静的黄昏 地平线上归来老牛和落霞 牧童并不吹响晚笛 远山和村庄一样宁静

坐在这样安静的黄昏 我不弹琴也不歌唱 喉咙和吉他集体沉默

坐在这样安静的黄昏 我不要任何承诺和誓言 它们太嘈杂

我坐在安静的黄昏 如果你不小心地走近 请不要唤我的名字 只和我一起 听深秋最后一片叶子 亲吻大地 发出甜美的叹息

坐在这样安静的黄昏 我只想自由地写字 你在我身后 站成一首安静的诗


73(联机)发表:
你在我身后 站成一首安静的诗--真美
4 月 30 日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