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考

歌德说:“凡是值得思考的事情,没有不是被人思考过的,我们必须做的只是试图重新加以思考而已。”想到的:

1.人为什么要思考别人思考过的东西呢?引用阿兰一句话:"思想最深沉的人,总是从别人的想法中来采撷适合自己的东西,然后使之脱胎换骨。"人类之所以比其他动物高级,我想道理也在这儿吧~当然不排除其他生物也在研究人类的可能性~如果没有这些站在巨人肩上的思考,也就不可能有那么多伟大的发明创造~社会谈何进步?文明又谈何发展?

2.10个问题的10种答案思考问题的方式,角度,因人而异~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因生活环境,成长背景,接受教育不同而不同,问10个善于思考的人同样一个问题,可能会有10种答案~

3.每种问题的答案都在随着时间的迁徙产生微妙的变化。时间是由一个个小定格组成~只不过这些小定格只能自己感觉~只可意会,不能言传,比如“永恒”。

4.思考实际上就是和自己争论,和自我灵魂的对话。通过读越来越多的书,放宽眼界,寻找自我。

5.思考的翅膀是想象力,它比知识更重要,因为知识是有限的,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,推动着进步,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。恩,这个系偶心爱的爱因斯坦说的~由此我的脑袋只需要记那些书上没有的知识~让思维自由驰骋吧~又想到高中时期的座右铭“即使没有翅膀,我也要飞翔,我的空灵,没人能看到。”

6.对于我来说,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天马行空~胡思乱想^^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Candle flare

姑娘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!

Online, some things are freer than others